2014-10-16

香草焦糖~鮮奶雞蛋布丁

食安風暴越爆越多,自己動手做最安心,快試試這蒸烤"真"布丁
組成團員~香草/焦糖/雞蛋/牛奶
無添加水,香濃好吃
完美比例滑嫩帶Q


所需材料  (份量約8個布丁杯)

A. Caramel 焦糖  
75g de sucre 細砂糖
25ml de l'eau 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5ml de l'eau 水

B. 布丁蛋液  
3 oeuf 全蛋 (155g)
2 jaune d'oeufs 蛋黃 (45g)
100g de sucre 細砂糖
500ml de lait牛奶
1/2 gousse de vanille香草棒 (選擇性添加)

作法
A煮焦糖
1. 75g細砂糖+25g的水煮至琥珀色,開始變色的時候就要注意,鍋子一冒白煙就快關火,把另外25g的水倒入鍋中。
(加水的作用是要降溫,避免焦糖溫度繼續上升會變苦焦,倒水的時候要注意!!水倒入後~手就快閃開,小心瞬間冒出的水蒸氣,或可以用一個小的長柄鍋比較安全)

2. 煮好的焦糖,直接分配裝入要蒸烤的布丁杯中,冷了就會牽絲不好裝囉。


B布丁蛋液
1. 準備一個鍋子將蛋&蛋黃攪散即可。
2. 另外一個長柄鍋加熱牛奶+細砂糖+香草籽,煮至糖融化即可,不需要滾。
3. 把牛奶沖入蛋液中攪拌均勻。
4. 過濾調好的牛奶蛋液,過濾一次或兩次都可以,去除蛋筋讓布丁更滑嫩。
5. 平均裝入已經裝好焦糖的布丁杯中。
6. 烤的方式有兩種,可用烤箱蒸烤或是電鍋
烤箱烘烤:將布丁杯放在烤盤上,放進烤箱,在烤盤內加入熱水,水要佈滿整個烤盤盤底,高度大約1cm,烤箱溫度160度,蒸烤約30分鐘。


小撇步: 
*也可以用電鍋蒸:鍋內一杯水,布丁容器下要放個架子,運用兩支筷子架在鍋邊(鍋蓋不要全蓋),也可以蒸出滑嫩布丁!
*布丁出爐後要等涼了,或冰過較容易脫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