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06

什錦咖哩炒飯

法國先生心血來潮說要做亞洲料理
結果變成料多過於飯的 "飯炒什錦"
超澎派~還是用肉條可不是肉絲,吃完超滿足!
以下食譜我調整過飯的份量,料多料少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囉。

所需材料  (份量3人份)
洋蔥絲 半顆
大蒜末 兩小瓣
玉米粒 半碗
青豆仁 半碗
去殼蝦子或蝦仁 半碗
豬肉條/肉絲 一碗
雞蛋 兩顆

煮熟放涼的飯 三碗
咖哩粉 一大匙
鹽巴 少許


作法
1. 煎蛋皮,平底鍋熱鍋倒入少許油,倒入事先打散的蛋液,晃動鍋子,讓蛋汁延邊邊流,用中小火煎到蛋皮邊邊稍微捲起,翻面兩面煎熟,切成條狀備用。
2. 煎肉,肉先用少許醬油醃過,放入平底鍋快速炒熟,盛起備用。
3. 鍋子放入少許油,爆香大蒜末、洋蔥末,接著放入咖哩粉炒香。
4. 加入白飯(冷的),讓咖哩包裹住飯粒,加入玉米、青豆仁、蝦子、炒過的肉,全部一起拌炒均勻,少許鹽巴調味即可起鍋。
5. 裝入碗裡,最上面再放在蛋皮裝飾。Bon appetit ~ 請慢用


小撇步
* 蝦子的選擇:方便食用可買蝦仁,直接炒也方便。用整隻的蝦子口感較Q~比較好吃。
如果是用整隻的蝦子,Chef Lolo有交代,蝦子只要去殼,留住尾巴比較漂亮!! 
(當日我說要自願當小幫手剝蝦殼...才撥第一隻就被糾正=__= 因為我把蝦撥的光溜溜,想說要撥不就是撥好..等等就可以大口扒飯,但成品出來,有尾巴有加分啦,是!是! Chef說的對!)
蝦子要~去殼留尾巴、去殼留尾巴、去殼留尾巴,很重要所以說三次!

* 要做炒飯的飯,要是冷的(不能是剛煮好冒熱氣的那種),冷飯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,或用冰過隔夜的飯也很適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